配音員陳美貞:「大雄功課又沒有寫,快點起床了,上學要遲到了。」配音員陳美貞:「大雄功課又沒有寫,快點起床了,上學要遲酒店打工到了。」 是不是覺得這個聲音很熟悉?哆啦A夢片段:「這是什麼啊?我看我看我看。」 沒錯,她就是哆啦A夢的幕後配音員,陳美酒肉朋友貞。陳美貞:「不要,我一定要說。」 入行30年,陳美貞配過的角色數不清,廣告、卡通或戲劇都有她的聲音。 3年前暴紅的韓劇新成屋妻子的誘惑中,搶人老公的小三申艾莉就是她配的。韓劇「妻子的誘惑」:「如果有個家被小偷光顧了,那做錯事情的就只有這個小節能燈具偷嗎?」 陳美貞:「如果有個家被小偷光顧了,那做錯事情的就只有這個小偷嗎?」 還有李英愛大長今中的崔尚宮,也是她。韓劇宜蘭民宿「大長今」:「我如果是朴明伊,而你是崔家的崔成琴。」 陳美貞:「如果我是朴明伊,而你是崔家的崔成琴。」 這幾年不少電視小額信貸台為了省製作費,大多買韓劇,轉來轉去至少有6個頻道在播,算一算國內韓劇一年至少播5000小時,業界大概有30-40個配音員,每襯衫人每集最多要配4-5個角色的聲音。陳美貞:「像有的時候,我們一天可能錄4檔不同的戲,這一檔戲裡面你可能配主要3個角色,然591後4檔的話,你一天要錄12個角色。」 陳美貞說配音的工作其實很辛苦,不管配幾個角色,平均一集大約1500元,每天軋戲配音,昏酒店兼職天地暗才能月入10萬,所以有時候配音只會把戲做足,不會刻意改變音色,也難怪韓劇聽來聽去,不同的戲,很多角色的聲音卻大同東森房屋小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c60rcjt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